close
想想 我跟海德堡真是有緣~~~

剛考上正式老師的那個暑假 一位朋友出差去德國海德堡
愛喝啤酒的他 當時 就寄給我這一張
63-1-2
照片的右手邊就是海德堡大學
中間的橋是老橋 通往左邊的哲學之道

隔年 我的德國童話之旅 當然也少不了拜訪它
59-1-1
記得當時 還是使用底片的時候
就在這個景點 我的相機有問題!!!好像快門不能按還是怎樣
在處理時一個不小心 底片就曝光了.....(嘆)

不諳酒性的我 湊熱鬧地也買了一小瓶的海德堡黑啤酒來嘗鮮
結果當然是覺得苦得要命
而且..........才喝了一點點就臉紅的小布 全團都看出我喝酒了........
(連小朋友都笑我.........)

自由活動時間 當大家在忙著買什麼之吻的巧克力時
我和上篇提到的母女就往哲學之道邁進
雖然走得有點辛苦
但也從對面遠望海德堡大學 看到了好景色~~~~~

後來 遊學團的小亨利到德國去玩時 也很巧的選了海德堡的明信片寄給我
32-1-1海德堡
海德堡不僅有著引以為榮的中世紀城堡,歐洲最古老的教育機構之海德堡大學亦座落其中。曾在海德堡大學學習和工作的著名思想家有黑格爾、詮釋學哲學家伽達默爾、社會學家哈貝馬斯以及語言哲學家卡爾-奧托·阿佩爾(Karl-Otto Apel)。於1817年發明自行車的Karl Drais也是海德堡大學的學生。

今年五月
留學英國的學長結束三年的課業 跑到海德堡去遊學 (茶)
也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
只是還沒來得及掃瞄上傳就是了........

你以為 小布跟海德堡的緣份就此而已嗎?
哈 你錯了
文章登出的此時 小布就在海德堡呢~~~~~(歡呼)

新的體驗 就待我回國再說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