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陪我度過 邁入52歲的生日(注)


小的時候 只有一家之主的爸爸可以慶生
好多年 我爸爸是不記得我們的生日 連我幾歲念幾年級他都搞不清楚
媽媽大抵是記得我們生日的
只她常把我國曆的13日記成農曆的17日
於是當鄰居的邱氏姐妹早上拿卡片過來時
他們才會驚覺:什麼 你今天生日啊?
記不記得反正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也不會像現在小孩般有慶生活動
在那個窮困的年代 住在工業區的我們 都是這樣長大的

不過 可能是童年的願望沒有被滿足
長大後有一段時期 我常常會以朋友記不記得我生日來評斷友誼
這當然是一種極為幼稚又無聊的心理 只是當時不懂得
那時候我們都很喜歡相約一群人為彼此慶生
滿足一種當主角的虛榮心~~~~

打從一踏入三十歲開始 突然就不喜歡過生日了!!
原因當然是因為覺得老了 開始不喜歡知道自己幾歲
更不喜歡被長輩提醒我"已經"幾歲了!!
所以除了至交相約 就不再找人慶生了

今年我的學生們 在周五午休的時候 上演一齣空城計
午休我到班上時見空無一人 才猛然驚覺:該不會是要幫我慶生吧?
一時也不知道該到那裡去找他們 結果才踏出班門突然聽到怪聲
原來全班躲在女廁裡 要嚇我一跳
當他們如潮水般湧出來 拿著熊熊看板時 我的心情真是矛盾
因感動而激動 因為怕靜悄悄的午修時刻驚擾到別班而害怕!!
心情好複雜啊~~~
我的心是絕對落淚了!!

隨著年紀增長 越到生日越懂得感恩
感謝家人生我養我教育我
感謝朋友同事照顧我關心我
感謝每一個時刻在我身邊的人 不管是否記得我生日
感謝老天讓我是個正式老師 不用流浪 可以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我的每一個朋友 都健康快樂地過每一天
希望我的寶貝愛徒們都懂事~~~~
希望我可以繼續快樂過生活 開心去旅遊~~~


(注)我們班國一時問我幾歲 我隨口胡謅說"50" 竟然也有少數學生相信!!
後來我就老是賣關子
既然那時五十歲 現在應該就是要邁入52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