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老師竊以為 在臺灣電視界 有兩位導演的作品一定要看
那怕你是忙碌的家庭主婦 書包沉重的學生 或是一邊工作一邊寫論文的苦命研究生
(ㄟ.....我是在說我自己嗎 :p)
寧可一整週不看電視 不關心國家大事(現在也不覺得敝國有啥大事 :p)
這兩位導演的戲一旦播出 一定要排除萬難收看
其一是蔡岳勳 其二是王小棣

我最喜歡蔡導作品當推名揚四海
或許他的收視率不如流星花園 白色巨塔
演員卡司也不見得多有名
但是小品般雋永的故事 當時也是讓我沉迷其中啊
不過今天要談的不是蔡導 就先略過吧

今天要說的是王小棣導演
第一次愛上她的作品 是大醫院小醫師
當然 侯文詠原著的內容我是早已熟悉
但是老實說 我後來才知道陪伴我童年的《全家福》、《佳家福》、《母雞帶小鴨》《納桑麻谷-我的家》等溫馨的家庭喜劇
都是王導的作品啊!!
那麼只可以說 我跟她的作品很投緣!!

看過大醫院小醫師以後 當我一聽說赴宴也是王導的作品
不但準時收看 還不忘去租書店租了原著 迫不及待想知道內容呢
我喜歡她的作品有一種溫婉的氣質
而且富有社會關懷及教育意義
赴宴帶領我們關心土地
藉由男女主角在情感上的掙扎
呈顯出"謀生存"與"愛土地"之間無奈的掙扎

後來 百忙中 我也抽空看了45度c天空下
這是遠赴非洲行醫的天使--連懷恩的故事
雖然我一向很自私地主張 愛有差等 臺灣人應該優先把心力貢獻在這塊土地上
但仍然不能不為連醫師的付出動容
如果記憶無誤 這部戲是王導在罹癌後拍的作品
她沒有畏縮 反而帶著工作人員 遠赴非洲去拍攝
我也是第一次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偶像團體出身的林佑威 發現他氣質真的與一般偶像不同
後來他拍的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一片 也是很有意義的作品

這次她的"波麗士大人"依然萬眾矚目
一心等著看的小布 先是太迫不及待 時間一到就等在電視前 後來才知道10/3才開播
但開播當天又因為搞錯電視臺 害我沒看到
好在昨天下午重播了第一集 現在總算三集都湊在一起了
我相信評論這戲的報導一定很多
才演三集 我也不想用不專業的眼光去評論什麼
只是想說 它真的很好看!!!!!
值得整週都不看電視 就等著週五晚上看這檔 而且巴不得一口氣看完
雖然我對藍正龍與林佑威都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我覺得他們真的表現得不錯
更不用說小鎂啦!!氣質與演技都超棒!!(雖然兩集就死了......殘念......)
其實我漸漸覺得 王導的作品 都不必擔心演員演不好ㄟ
因為她就會教啊 等到呈現在觀眾眼前時 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甚至令人眼睛一亮呢

我在中正也有一個愛徒 是 "波麗士大人"
他父親也是警察 在他高中時不幸過世
他也立志要當警察
第一年考上警專 他不滿意 想考警大 毅然決然重考
雖然第二年仍只上了警專 但是他的決心 不輸給劇中的劉漢強吧 我想
身為長子的他 沒有忘記孝順母親 照顧妹妹
雖然他長得超級像流氓 內心卻是個正直的波麗士大人唷
看到這戲 就一直會想到這個孩子呢!!!!
現在他已經在分局服務了 希望他健康 快樂 平安!!!

記得 要收看這齣好戲唷
星期五晚上十點 台視(星光現在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哈)
星期六晚上十點半 三立

後來發現   當然高中老師大推的電影--熱帶魚  也是王導的作品呢

也發現  她的作品我仍然錯過不少     沒關係 來者可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