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雖然提早回飯店整理  但還是弄到11點多才睡覺

原因是我們今天要去日光  在那邊住上一晚

因此要把行李整理好  寄放在櫃台

Patty很貼心地要我把東西放到她的登機箱中  一併拖著走

剩的就全部寄櫃臺

但是我們還有要給學姐的泡麵  還有Patty買回去的乾貨零食一大箱

所以零零總總的很多

好在華盛頓飯店很貼心地借我們寬膠帶  也幫我們把東西弄好 

讓我們輕便又安心地到日光去玩

今天早餐我們換了一家號稱有港式點心的餐廳用餐  但是大部分的東西也沒什麼不同

不過這家東西雖然不多,該有的也沒少  還有好吃的甘物煮 燒賣就普普  

對了  還有很不怎麼樣的酸辣湯........

總之也是吃得飽飽   可以出發去日光啦

在行前  因為時間不多  看到旅遊書上說有JR跟日光三社的套票  便宜又方便  就沒再找資料

也沒想到要去背包客棧爬文看一看  老實說  原先我連日光是啥都沒概念

但是當我們這天到車站去買票  站內人員卻說從沒賣過這種票!!!

無奈之下我們也只好先買單程到日光的票  結果這一張票就要2520円

中我睡了一會  醒來時  窗外已從繁榮的都市變成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從東京都到日光  可從JR任一站坐到宇都宮站  再轉日光支線就可以到了

路上感覺越來越鄉間  也越來越舒服

我們還看到有趣的招牌  像下面這個  你覺得是賣什麼的呢

我們本來都以為是治禿頭的診所  後來學姊看照片時告訴我們  這是賣假髮的! 哈!有人猜對嗎?

在宇都宮站轉車時  有一段空檔  我們在月台發現有賣站著吃的拉麵唷  一碗350円左右

大家都站著吃  好像也挺有趣的  不過回來後  學姊說這種的都不好吃

我們搭的車有兩節是長這樣  據說這兩節是對號車廂  還特別貴呢!

我納悶的是  明明車廂都一樣高  這兩節是怎麼分兩層的啊?

不過我覺得這車廂一點也不好  超擠的

還有這台玄機可大呢!!

在行前  我有到背包客棧去爬文  發現日本有推出一款專給外國人的套票Suica&N`EX

這張套票包括了一趟從成田空港到東京或橫濱的快速電車票及市內電車的儲值卡

這種快速電車座位很舒適寬敞  但是票價也很貴

可是這張套票中  搭一次這種電車只要1500円

若沒有買這種票  要搭此車到新宿單趟的票錢可是3110円呢!

至於這套票的電車儲值卡部份  關東區的JR線跟私鐵與地鐵都可以搭

雖然票價沒有折扣  但是可以不斷儲值  進出非常方便

而且啊  不只買車票  超商或販賣機只要有上圖的機器  通通可以拿來刷唷!!

也就是買飲料  使用置物櫃等等都可以用  超方便

而這樣一張票  只要3500円!!夠便宜吧

(要提醒大家的是  這張票中電車的額度是2000円  且含押金500円  用完得再加值)

出發前其實我有考慮要買它  但是顧及到機場往返並不趕時間  搭最便宜的電車才1000円

而且我一直想說  也許我們的行程可以用到一日券  那又會便宜很多!!

只是沒想到我們的步程慢  每天的行程都用不上一日券

沒買套票的結果就是得一直去買票  很麻煩

所以依我旅遊的步調   下次我會選擇買這種票!!!

在宇都宮還發生一件可怕的事

就是我們以為  在下車的月台等去日光的車就行了

可是這月台好荒涼啊   也因此我們拍了站著吃拉麵店  車廂等等

正當我在寫著日記時  去上廁所的Patty急急忙忙地衝回來說  我們等錯月台了!!

應該是要上去再走到另一邊才是我們要搭的月台

當時電車早該到站了   不確定的慌亂間急奔她說的月台

總算在開車前兩三分鐘趕上車  天啊  萬一沒趕上  得再等一個多小時呢!!

但是我也因此在一陣忙亂中  遺漏了我的帽子  使得本人今年暑假把我所有的帽子都搞丟了

(另一頂掉在外公喪禮的會場上)

呼  總之  是趕上了   這班日光支線的車超多觀光客的  大家都背著旅行的背包

我們旁邊還坐著一群來玩的西班牙人(對  跟昨天的可愛妹妹一樣都是西班牙來的)

他們還說  西班牙人現在很流行來日本玩  我問說為什麼  他們卻也不知道

在日光支線沿途  風景就更秀麗了  日光的前一站還有腳踏車道唷

途中   我們遇到一群國中生放學(嗯....應該是上完暑期輔導吧....)

這裡不愧是純樸的鄉間  男生女生會自動分成兩群  互不往來

女孩子嘛  玩手機啦  聊天  照鏡子等等

男孩子就打打鬧鬧或聊天嘻笑

啊  好單純的時光啊~~~~~

日光站到囉  車站還有一些燈籠

從照片中也可以發現  很多觀光客吧

我們搭的是JR  但另外東武鐵道也可以到日光

兩個車站相比  東武站的就美多了!!

一到日光  我的腦子裡就一直想到許如芸的歌:

~~剪一段日光  解愛情的霜~~

這裡算山區  所以比較涼爽  而我們離開東京時有注意到氣象局報告說要變冷了

一出日光車站  就覺得空氣很清新  樹很多  充滿綠意  也不像東京嘈雜擁擠

總之啊  一出車站我們倆就超開心的!!

日本的郵局都有這種可愛的小郵筒  而且各種大小顏色通通都有

三年前在嵐山看到好喜歡唷  想買一個回去

可是  它是非賣品.........都不賣........

(齁  明明就做成存錢筒  幹嘛不賣啦........)

只好拍拍它過個乾癮......

日光東武站  及公車站前的加油站

在東京市區好像沒見過加油站ㄟ......東京人不加油嗎?  :p

仔細看圖會發現  日本的油價比較貴唷

所以啊  當臺灣人還是有好處的啦!!

因為我們的民宿--星之宿  在靠近神橋站的地方  離日光三社很近

但是離車站這邊用走的要半小時

所以我們搭上公車  190円  到神橋去

下篇  來看看民宿與新橋附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