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那天下班 工友放了黏鼠板 還放了誘餌
結果 隔天 黏鼠板上連印子灰塵什麼都沒有
但是 兩塊板子中間 卻仍有一塊尿漬
我說 這老鼠根本就是在嘲笑我們人類嘛
連學生都說 哇 老師 牠在嗆你ㄟ 你被老鼠嗆了!!

這天放學 我是抱著心死的態度 把黏鼠板留著
工友下班還來把兩塊都放在一起
隔天 一進辦公室 好心的阿香老師就叫我不要過去
同時也有人認為我應該要看一下戰果
不過我還是火速去搬救兵
但是 口口聲聲說七點二十前就會到校的工友根本還沒來
衛生組長也還沒上班 教學組長說他不想抓老鼠
最後 註冊組長好心地上來幫我們把黏鼠板移走
他說 不過就是畜牲嘛.......酷的嘞...................

但是 我們雖然捕到兩隻 但是都是小的(聽說的 我根本不敢看)
而且 傳說中大得像貓的大鼠仍然在老地方尿尿
天啊 難道牠看著小鼠也尿得下去唷...? 還是牠尿完了小鼠才被黏的?
啊 不知 管它的 總之 沒抓到大的

我忘了補充 這幾天不只放黏鼠板 還有噴香茅油唷
顯然 也沒啥用

同事建議我放醋
很意外吧
理由是 很多東西都怕醋
而且沒用的話反正剩的可以帶回家煮菜...............

唉呀呀 所以我說唷 這老鼠啊 真是太不把人類放在眼裡了說.........
太超過了.........

然而 朋友老B又有不同的詮解
他說 做人要樂觀 認為老鼠在嘲笑我們的思維太負面了

他說 事情其實是這樣的
第一天晚上 老鼠看見黏鼠板 嚇的屁滾尿流 抱頭逃去
第二天 沒想到還有 於是鼠爸爸或鼠媽媽就回去帶小老鼠過來
要告誡他們要小心
誰知道 小老鼠跟學生一樣皮 又過動
沒專心聽大鼠講 就跑來跑去就被黏上去了
於是 大鼠就又嚇得屁滾尿流...........................

真是個樂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