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歲漸增 越來越不像以前隨便就交一堆朋友
但原先的朋友就像美酒越陳越香
像因為輔系而變成姐妹淘的Patty 多年來始終在每一個重要的日子第一時間送上問候
對婚姻觀 家庭觀想法一致 甚至戀愛運都一樣背的我們 好在有彼此的扶持
當然 我也很掛心她的幸福 希望她早覓良緣(當然 我也是啦 羞~~~)
又像在美國教書的Yuki 雖然家人也在美國 卻在不同洲
每天她早早起床開車去上班 在那個夏日烈陽曬死人 冬天又下雪的城市
好在她總定時向我請安(呵呵呵~~~) 每次接到她的電話都好開心
(但是我也很想她回來陪我一起玩說............)
其實我們這麼合拍 萬一沒覓到良緣 那我們三個住一起好了啦 出櫃也可以 哈哈哈

同樣地 當年一起遊學的朋友 也是我心靈上很重要的一群朋友
雖然 脫離學生身份後 大家都各奔東西 在各行各業忙得不可開交
版上的文章雖然越來越少 但是大家對彼此牽掛的心不變
一年一度的跨年大聚會在不到24小時後就要展開
一年沒見的朋友 你們好嗎?

因為明天大家都要上班 連地主都要上班到六七點
所以小布今天已經先做了兩道菜 明天帶去加熱就好 省得一堆人搶鍋子
這兩道都是去年小布自己上網查或是突發奇想亂做的菜
第一道就是三杯雞 嗯 不用多說了
另一道我還沒想好名字ㄟ 叫啥好呢?

這道菜其實是因為去年冬天 買了一條日本的蘿蔔煮湯 結果都煮不軟
眼看著還剩半條
就想說 不然來給它挖洞 像青椒或是胡瓜那樣 中間填肉
剛好冰箱有一時莫名其妙放進菜籃的絞肉
話說第一次做時 那個蘿蔔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挖ㄟ.....
生活 011.jpg
太用力怕挖穿它 不用力它又很硬 總之弄得我很累..........
挖好後 我只把絞肉 香菇丁灑一點黑胡椒粉 和一和就填進蘿蔔裡
生活 012.jpg
還要突出一點點 製造飽滿的效果
生活 013.jpg
接著呢 就拿去用電鍋蒸
生活 017.jpg
蒸好後 哇 出乎意料地好吃ㄟ.........
因為蘿蔔蒸軟了 湯汁又滲進肉裡 誤打誤撞做出一道功夫菜啊
(挖生蘿蔔真的很費功夫 所以這真的是功夫菜 呵)
後來啊 有次又食髓知味 又弄了一次
這次還幫它們戴帽子唷
隨興煮 018.jpg
斷面秀也要來一下.....
隨興煮 023.jpg
這次小布有變聰明 趁煮湯時就把蘿蔔順便丟下去滾 煮過的蘿蔔好挖多了......
而且那次絞肉太多用不完 又拿大黃椒跟蘆筍來玩
隨興煮 028.jpg
看起來也是挺有造型齁.....
(但其實因為那個黃椒太大 肉相對也多 結果第一次沒蒸熟 糗......)

今天一邊煮一邊想說要取個名字 但叫啥好呢?
洞裡乾坤? 別有洞天?
隨便啦 就新年快樂吧!!!!(謎之音 好瞎啊~~~~)

期待明天的布 也要在此祝福我每一位學生 每一個朋友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