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值得紀念的日子
不外乎生日 結婚紀念日 退伍日 買車日之類
可是 今天既不是我生日 也沒結婚 沒當過兵所以沒退過伍 更沒有車
卻是值得我發而為文好好紀念的日子 因為 今天 我終於有床了

是的 你沒看錯 我買了床 只是張床 喔不 應該說 只是個床墊

從小 我的房間就是木板的 所以 只是鋪了海綿墊就睡了
沒有床墊 因為我們家只有大人能睡彈簧床 小孩子只能睡木板
只是我哥好歹也是睡在木床上 而我 跟睡在地上沒有差別

念了大學 宿舍當然依舊是木板 所以也沒有床墊
冬天時我只是再弄一條棉被鋪著 讓自己被兩條綿被包圍

大四時出來外面住 睡的是一張單人的木床 仍然沒有床墊
大五時搬到芝山 因為不知道教甄會考到臺灣的那一角 所以依舊是一張單人木床 沒有床墊

終於我考上教甄 留在台北 住到小時候鄰居租的地方
因為已經有一張沙發床 所以 仍然沒有床墊
雖然那張沙發床因為原主人比較矮 有點短 不過 當時我已經很感動
因為 那是我第一次可以睡在彈簧上 而不是木板

一年多前搬來現在的地方 臥室就像我小時候一般 是木頭地板
當時因為考上研究所 經濟拮据 一切都因陋就簡
所以 只有一個薄薄的墊子鋪著 又回到小時候沒有床的生活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買一張彈簧床 那根本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但又總覺得好像也不是非要有不可 事情也就一直擱著
直到這半年來 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問題 開始覺得也許我應該買一張好床
趁著週年慶一時衝動 就買了一個我覺得很貴 卻又很喜歡的床
喔 不 是床墊
躺在上面好像被一吸住了 好舒服唷

雖然現在滿室都充滿的塑膠的味道
不過 冷冷的冬夜 26歲的我終於也有了自己的一張床
實在是又開心又幸福啊

看倌們
就祝我天天都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