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危險心靈之後 侯文詠的另一巨作白色巨塔也上映了
當初 這一本睽違四年的全新創作 本來就為侯文詠的作家地位加分不少
加上日劇的加持 這部臺灣的電視劇當然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

導演蔡岳勳本來就是我很欣賞的導演
他的作品總有超高的水準和品質
尤其是名揚四海 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更常常令我感動到落淚
他要推出新作 當然令我期待 何況 劇中集臺灣眾多演技派演員於一堂
怎能不讓人日日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觀賞呢

雖然至今只播出三集 還是忍不住先來評論一下

好的作品當然需要靠好的演員呈現
非專業戲劇人士的我不想去批評新生代偶像的演技
不過 就一個純觀眾的角度看之 言承旭的表現的確是比流星花園時期好多了
不過 他跟張均宓的扮相實在太年輕了
一個當上主治醫生 又已經是教授的人 應該不低於三十歲吧(醫學院光大學部就七年了)
可是他們的樣子卻像只有25歲
而且 雖然這個角色的設定是一個天真又認真的醫生
但一個能升到教授和主治醫生的人來說 他也太白目了吧(是我心地太險惡了嗎?)

其他如吳孟達 張國柱 乾徳門 張復建等等的表現絕對不在話下
尤其是吳與張兩位外內科主任的鬥法真是太精彩了
但特別要提出的 是 戴立忍 他真是太會演了
尤其是今天的一個鏡頭

由於張復建飾演的院長開刀時病患死亡
為求醫院和院長自己的名聲 院長和醫院的公關(我不知道倪雅倫的角色是幹嘛的 也許是法律顧問吧)
一起找戴立忍晤談 希望他去說服麻醉科醫生張均宓承擔醫療過失
當院長問他 這樣做 會不會使你為難
戴立忍的眼睛左右瞄啊瞄 突然送上一個詭譎的笑臉說
不會 我很高興為院長服務
天啊 那真是太精彩了
文字無法形容 一定要親眼看一看那畫面啊
實在是太讚了!!!

總之啊 光是看這戲的演員名單 就確定了這戲一定要看呀
不過 如果蘇怡華的角色也讓硬底子演員來演的話 應該就更棒了
突然覺得 黃磊沒有北京腔的話 倒是很合適的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