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遇到研究所同學 好久沒聯絡了
好像修完課 除了他的婚禮 就再沒見過了
一轉眼 幾天前 他的寶寶出生了
雖然大家論文一樣沒啥進展
不過 我總說 至少你的人生往前進了一大步啊
就算論文沒寫成 至少 人生沒停滯

我一直以為我對婚姻是很嚮往的
現在我也還覺得我是
但多了很多份的不確定
以前覺得這種嚮往是理所當然的 毫不懷疑
現在卻又覺得 真的嗎 那真的是我要的嗎

大一時 我一心想轉到心輔系去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那是我想要的啊
後來因為想說 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對於自己彷彿渴望的東西 竟是非常陌生的
多年後 我對於我當初沒轉的決定 萬分慶幸
所以話說回來 對於未知的婚姻 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真的 想要結婚 想要生孩子嗎
有時我也有些不確定
會不會那天結了 生了 卻後悔了呢
而這等大事 又怎麼能回頭?

同學說 婚姻生活不是我想的那樣
有很多困難要克服
還指出我們的老師曾說
模範夫妻就是彼此傷痕累累
同學還說 經營是要歷經諸多風雨的
不是那麼容易
即使在一起很久 也需要磨合的歷程
我問 那怎麼磨合呢
他說 看個性 吵 冷戰
可怕一點 咆哮 鬧情緒 說要離婚等
只有輕重差別
然後 如果經營的基石還不錯會更增進感情的
如果不放棄我執 就得等兩敗俱傷 可能就會冷靜再檢討
雖然他也說 只要願意放下我執 心悅誠服放下 就沒事
我想
雖然誰都知道人與人相處都要磨合
可是 跟自己相處都這麼難了
怎麼跟這麼多人磨合呢
一旦結婚了 情人變丈夫 還有一堆親人
都要磨合 生了孩子 也要再磨合
萬一磨不合呢? 離婚?把小孩塞回肚子?
天啊 好可怕

萬一結婚了 甚至生了孩子
卻發現原來 我想要自由 我想要的是單身生活呢

誰都知道 很多事都要以愛為基礎
有愛可以克服很多事
但 愛又不是萬能 萬一不能克服呢
萬一那天不愛了呢 那又怎麼辦呢

相戀時總覺得對方萬分美好
交往後卻又發現缺點百出
有人交往三年結婚 卻在婚後才發現對方只愛她的錢
於是不到一年就離婚了
三年 1000多個日子 都看不清一個人的真面目
愛情 原來是用生命在當賭注啊

世界會變 人會變
再情比金堅 也可能抵不過時間 觀念的改變
那又怎麼辦呢

話又說回來 對於我的生命 事業 愛情 學業
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什麼是我真正的盼望 什麼又是可以盼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