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颱風前一週  小布老師跟乾哥去騎腳踏車

因為他的妻小遠在高雄  所以一向週末都在南部  但因為週末有事回不去

所以呢  就帶他的宅女妹妹--小布老師我  去騎腳踏車

我本來回來要寫這篇初體驗文章

那知日子一天天過去都沒空寫  當時的感覺都忘得差不多了

更糟的是  唯一拍的一張夕陽美景  竟然不小心被我刪掉了........唉

反正那天啊  我們就到公館去  我知道水博物館附近有個停車場

卻不知道有個這麼漂亮  設備又完善的單車步道  而且車也可以用租的  真是太驚人了

(那一刻起  我雖不情不願  但也只能承認自己孤陋寡聞了.....)

 

其實小布老師中學時代都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  因此當單車風行時  真的覺得很奇怪ㄟ....

啊  騎腳車有這麼特別嗎  還要拿出來講唷  尤其有時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不會騎單車

(這樣講可能很欠打齁  不過我們鄉下小孩真的是國小就會騎了ㄟ.....)

更扯的是  竟然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大安區也搞出一堆單車專用道

人車都不夠走了  還要給人家專用道是怎麼了......

最不能接受的是  那些單車跟配備有夠貴的!!!!

雖然那些車真的很時髦  也輕巧  功能性好  但是....還是太貴了吧

尤其小布老師的敗家哥哥第一次買就買了一臺兩萬一的單車後

就更讓小布老師不欣賞這種運動了

何況  以上所述還只是單車  其他配備更多更貴了  天啊   真是種不可愛的運動

還有  小布老師曾多次走在人行道上  後面的腳踏車或單車硬是從身邊呼嘯而過

或是一直按那個鈴叫我們閃一邊  這真的讓人很不舒服ㄟ!!!

人行道就是給人走的道啊  你們要來騎我們也不是那麼小氣不給你們騎

但是你們應該尊重點嘛!!!人行道ㄟ  你們一直催逼我們行人是怎樣啊!!!

發這麼多牢騷其實是想要說  小布老師之前對單車風行這件事真的有點不那麼欣賞.......

但是那天之後  有小小的改觀.......

 

在公館的自行車道前有個站  可以租用單車  裡面的單車雖不是高級  但感覺也都是蠻不錯的車

租完單車一騎下坡道  天啊  這河邊真美ㄟ.....

一邊騎  就一邊問  這裡是那裡啊  喔  天啊  我都無法想像原先自以為熟悉的地區冒出這麼多步道ㄟ

有些區塊  真的好美唷!!  有時還附有公園  或是籃球場  感覺是假日休閒的好地方!!

雖然途中也經過一些荒煙蔓草  或是跟大卡車相鄰的地方  (那些地方感覺很可怕)

但是整體而言是不錯的!!

而且我都不知道萬華跟板橋離我們這麼近喔  感覺騎沒多久就到了ㄟ

要不是乾哥耳提面命說  運動完不可吃東西

真巴不得立刻轉出專用道  來去食尚玩家的小吃之旅   呵呵......

那天天氣還不錯  雖然出門時已經四點多了還是豔陽高照

但是騎著騎著  就很涼爽舒適  不知不覺  就騎到大稻埕去了........

 

因為要買水喝  所以就離開專用道  騎到市區去  正好就是霞海城鎮廟

啊  這不是哲明家附近嗎  記得他說過他住在城隍廟附近

到這邊  就想起暑假還帶數老來拜拜  求平安與姻緣

我承認我自己很想求啦  因為帶她來之前還之後  我又單獨來過一次

結果乾哥聽了竟說  你這麼密集來  城隍爺一定覺得你很煩  不想理你啦

齁  ...你這個五子登科的人  說什麼風涼話啊!!

何況  霞海城隍廟有名的雖然是月下老人  但也有文昌帝君等等唷  我也有去求學業呢!!

但總之被他這麼一說  本想既然來了就順便來求求姻緣與學業的小布

當下立刻放棄去拜的念頭  就怕真的城隍爺覺得我太煩了...........

 

梢事休息  再騎回單車專用道的碼頭邊  發現湧入好多人潮

因為已經傍晚了  氣溫更加涼爽舒適  又可以看到夕陽

所以很多家庭這時都全員出動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因為我畢竟是第一次在台北市騎單車  而專用道其實又很窄

小朋友騎車常常故意蛇行  或是因為力氣小駕馭不來而蛇行  總之都是很可怕的

果然  騎沒十分鐘  就看到前方有兩個小朋友騎著騎著就撞在一起

兩方家長間的氣氛也有點尷尬

於是我跟乾哥決定不多聊  加足馬路趕快騎回去  不要再跟人潮一起攪和

啊~~~騎啊騎的才發現  回程超級累的!!!

當初騎來的時候真是無限爽快舒暢  覺得有運動到但還算輕鬆

回去怎麼差這麼多啊!!

乾哥笑說  因為你平常都沒運動啊  所以  現在就騎不動了

雖然他多次問我要不要停下休息  但是因為怕一停就越難騎回去了  所以一咬牙

還是努力地騎啊騎  一邊問說   還要多久啊  快到沒  呵呵  真是很遜腳捏.....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天暗得很快  這時我才發現  沒有車燈的情況下騎單車真的很危險捏

下次還是早點出門騎比較好

加上一天黑  風好大啊  是逆風唷 

雖然小布老師自稱逆風飛行  但是  逆風還真是騎不動啊!!!

真是累壞了說.........

我們還遇到有人騎著跌倒  整個人趴在地上無法動彈

看這人的單車與配備  應該是蠻有經驗的人  但是他似乎摔得很嚴重說......

所以啊  還是要小心  好在他們是一個車隊  很多人幫忙找支援跟指揮交通  應該會平安無事吧

 

總之   經過千辛萬苦  終於騎回去啦

但我要跟路上遇到的一些騎士說聲抱歉

因為有一兩次的上坡  我都卯足了力往上騎  但是都差一步就騎不上去了

情急之下  只好緊急煞車  害後方的人差點撞上我

小布老師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真是對不起  下次遇到坡道我會自行閃到最邊邊去的......

 

快到終點時  還發現一大群人在橋下烤肉ㄟ

大概是前一週因颱風沒烤到不甘願  所以大家又相約這個週末烤 

整個香氣瀰漫  哇  真好吃的樣子.......

 

還了單車  我們騎了兩個半小時  一人60元  比我想的還便宜

今天運動量可是騎車30公里呢!!!真是忍不住要給自己拍拍手了.......

雖然騎回來的一兩天  屁股很痛....但是聽說騎久了就會習慣了.....

等天氣涼爽一點  說不定你也會看到小布老師騎著單車到處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