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寫自己的生活了

其實每天都有好多想法  只是真的忙到翻  就沒有時間寫

有時  休息時想寫東西  卻因為用腦過度以致於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想寫什麼

真是好笑

 

先說說教師節好了

謝謝我所有的師長  我所有的學生  及所有祝福我教師節快樂的人!!

今年因為正好遇上外公過世百日  所以  沒機會過這節日  也沒能看見回母校來的孩子們  真是殘念~~

但是今年也異常地幸運  因為  今年教師節放假呢!!

(雖然說到教師節再也不是法定假日就讓人一肚子不爽  人家勞工都有放勞工節)

不但當天"放假"   隔天還"補假"唷  真不是普通開心啊  哈哈哈

拜薔蜜之賜  讓我能補到眠  又寫到論文

於是  雖然真的覺得中南部的居民好可憐  也覺得菜這樣漲很雞車

但是.......還是很自私地希望多放點假  這樣我早日畢業就有望了啊........  :p

 

前幾天啊   就是周四晚上吧  去完國圖回到家已經九點

又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  問我一些詩歌朗誦的事情  再弄弄也十點了

趕論文趕到凌晨一點半  天啊  真是可怕

沒辦法  好不容易有東西寫就要快快寫  不然一恍神又忘光光就糟了

只是隔天我還有五節課呢.......整個是要瘋掉

但是大學時也有類似經驗  就是夜遊一整夜沒睡  隔天精神卻異常亢奮  還可以去上早上八點的課

所以我昨天上班倒是還好  沒在學生考試時打瞌睡  不然啊  就糗大了

反倒是語萱跟蓓蓓回來看我  跟他們聊得很開心

但是  無間道說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今天我睡到中午不說  十點多意識醒來時還全身無力  覺得爆累的

於是就再睡到中午  總算是把力氣補回來了

聽說這樣很不健康  不過  我相信全臺灣幾個研究生可以過健康的生活啦!! 何況我還是個可能會過勞的老師....

(這聽起來真的很像是藉口齁  ㄎ ㄎ ㄎ....)

但總之這種事唷  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最近的天氣也是莫名其妙

之前明明就已經中秋了  動不動還是熱到35度

那時我除了長了玫瑰糠疹外  還感冒  整個人庫庫掃

可是天氣又這麼熱  吹到風覺得冷  沒吹到風又覺得熱  真是很麻煩

好不容易薔蜜走後  一瞬間變成秋天  雖然也覺得天氣轉換得太快  但至少舒爽多了

不用一邊開冷氣一邊咳咳咳  晚上只開窗戶氣溫剛剛好

誰知道今天又熱得要命!!!  啊昨天氣象不是才說會下雨嗎?

雨勒?

天氣這樣變啊變的  很容易感冒傷風的

雖然我的感冒已痊癒  但是一旦學生開始流行感冒  我恐怕也很難悻免於難啊.......

 

不知不覺醒來後也是浪擲不少時間啊  哈

望著桌上兩大疊的作文  唉

我有天突發奇想  覺得  既然作文重要成這樣  那我們又要教國文又要教作文  真的也很可怕ㄟ

喔  不只可怕  也不公平啊  等於我們一人負責兩個聯考科目ㄟ

因此我覺得齁  國文跟作文應該分成兩科  給不同的專業老師來交

這樣一來分工更專業  二來呢  國文老師不必又改考卷又出題還要改作文

最重要的是  學生可以有更多機會練習作文  而國家又可以消化掉一大堆中文系出身的流浪教師

只可惜  這種意見國家不會接納  雖然我於公於私都認為這是個好主意說.........

 

前陣子啊  在講課稅議提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一個問題

高中老師與國中老師都是同一個師資培育體系出身  我們都屬於中等教育

以前是因為高中要課稅  所以基本授課時數比國中少

但是如今一旦國中也要課稅  那就非常不公平了啊

以台北市公立國高中國文教師當導師為例  高中的基本時數是10節  國中是14節

雖然高中一堂課比國中多了五分鐘  但是相對地  鐘點也比國中的360多到40元

(意思是說  高中老師超出基本時數還要上課的話  一堂課是400  國中則是360)

為了高中一堂多的這五分鐘  國中老師就得每周多上4堂課ㄟ

四堂課等於一個班  一個班等於多少作業啊  (還有作文)

所以我的重點是  一旦國中課稅  那麼要嘛高中應該跟國中時數的差距要減小

要嘛  國中老師的基本授課時數應該要減少  這樣才公平!!

我相信  沒有幾個有羞恥心的教育同業人員敢說  高中老師比國中老師辛苦

因為本人既在高中當過老師  現在也在國中當老師

何況  你去問問家長  你小孩是國中階段比較需要擔心  還是高中?

再去問問學生  在他們眼中是國中老師做的事多  還是高中老師?

至於有人說  高中老師學歷較高  這就好笑了  國中老師碩博士也是不少ㄟ!!!

何況  學歷的差距已經明顯地反應在薪資上了  不應該再拿來說嘴

我個人是傾向後者  因為國中的事務真的很多  國中生也需要比較多的照顧

 

只可惜  教育部完全不鳥我們  雖然教師會爭取課稅後各科授課時數應減兩節

但是教育部完全不接受

這真是讓人很生氣!!!

難道我們國中老師就比較低賤  高中老師就比較高尚嗎

不然憑什麼一樣體系出身  待遇差這麼多啊!!!!

 

看官們  你們也來評評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