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開版第一篇所言
這個id的相簿存在快兩年了  只是一直沒有用部落格的部份
那個時候  我用的是無名的網誌
無名的網誌時期  我經歷了人生很苦痛的一段時間
後來為了避免騷擾  加上自己突然不想寫網誌  就關閉它了
最近大概是論文壓力繁重  很多牢騷無處發 (笑)  所以又想寫網誌
就拿這個空間來用用

也承前兩篇所言  我很愛JS
(雖然我只有跟學生說我愛王力宏  但是我真的也很愛JS呢)
也說了最近一直在聽最新的這一張
有天在苦悶中聽到這一首歌  逆風飛行
這仍然是哥哥賈斯丁的詞曲創作  由妹妹來唱
輕快但不具壓迫感的節奏   powerful但不吵雜的音量  以及溫柔卻能激勵人的嗓音
讓我反覆地聽了它幾遍  也讓我決定用它來當我重新出發的部落格之名

我是個能獨立  卻也很依賴情感的人
看電影小說處理學生紛爭可以很理智  但是對生活的感受卻又很感性的人
(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我的指導老師在我論文做了兩年後  說什麼我太感性不適合做那個題目  以此為要我換題目的藉口的鳥事  唉  就說我被木柵那間學校擺了一道嘛  嗚嗚)
看待別人的事我總是無限樂觀  也總是真心地激勵我身旁的人
但面對自己的挫折  又很容易陷入自悲自憐的牛角尖
我希望自己能如歌詞所說  勇敢衝破現在的困境  勇敢往前邁進

名稱:逆風飛行
歌手:
JS
作曲:陳忠義  填詞:陳忠義  編曲:陳忠義

等不到明天 
前方是極北的永夜 
我只能感覺冷冷風雪

生命的殘缺 我們曾在愛裏體會一些
重新出發之前 再一次痛快的體驗

逆著風飛過地平線 我彷彿看見了昨天
曾經沮喪懷疑 終點是否會忽然晴空一片

逆著風飛越這世界 愛像是無盡的冒險
相信我會看見 曙光綻放在蔚藍的海面

或許是疲倦 或之前的估計太過冷烈
我失足深陷 如今墜跌
總在最邊緣 你握著我的手那樣堅決
帶我衝破考驗 相信真愛永不會滅

逆著風飛過地平線 我彷彿看見了昨天
曾經沮喪懷疑 終點是否忽然會晴空一片

逆著風飛越這世界 愛像是無盡的冒險
相信我會看見 曙光綻放在蔚藍的海面

想對昨天 說聲再見
我要轉身 飛向明天
想勇敢的戰士 凝望著落日山顛 真誠壯烈

逆著風飛過地平線 我彷彿看見了昨天
曾經沮喪懷疑 終點是否會忽然晴空一片

逆著風飛越這世界 愛像是無盡的冒險
相信我會看見 曙光綻放在 蔚藍的海面

我們總會看見 傳說中天堂 其實不是遙遠

                                                                                           歌詞由MOOV.now.com.hk提供 


JS在KTV新人爭霸站拿了創作組冠軍後  推出了sayforever一張專輯  打響知名度
但就在他們跟工作人員到日本去拍第二張專輯的東西時  唱片公司改組  他們的team沒有了 專輯也沒有了
後來他們在華納發了殺破郎這張專輯後  不知道為什麼唱片夢又碎了
再後來他們自己獨立發行了三張EP  很辛苦  但他們還是做了
終於他們今年跟亞神簽下唱片約  再次出版自己的專輯
至少從那三張EP到現在這張此生最美的風景  他們都自己打造專輯的所有歌曲  甚至造型
他們在音樂界受到這麼多的挫折與打擊  但他們沒有退縮  仍然堅持下去
努力寫好歌  寫詞  好音樂
當劉若英推出睽違已久的新專輯--我很好 時  媒體的焦點都在"我很好"這首歌的歌詞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
但很少人知道  這首歌的曲就是JS哥哥Justin寫的
妹妹一個人到東京去學語文三個月  一個人面對異鄉的生活與繁重的功課  回國後甚至面對男友的劈腿
可是  他們都逆著風勇敢地飛過來了
不論是他們的音樂  旅行  或是他們面對理想的堅持  都很令我感動  也覺得  應該向他們效法

何況  我一直覺得只要我把論文完成  我的人生就會脫離黑白成為彩色
而若是找到陪伴一生的那一位  人生就會整個發出光芒啊
相形之下  我真的應該要感到幸福與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