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的時候  沒什麼關注
曾經有轉到過  聽到的人唱得都不怎麼樣  就沒再注意
一直到一個叫楊宗緯的人什麼謊報年齡幹嘛的佔據版面
才湊了熱鬧當觀眾
(由此可知  有些手段真的會提升收視率  不論大家收看的動機是什麼)
不過可能我收看的時機已經到了後期(差不多要總冠軍了)水準還不錯
記得第一季我唯一整集看的  就是現場live的總觀軍賽了
林宥嘉唱得真的是挺好的

第二屆大約30強左右開始看  但都沒有看得很認真
大約15強左右才認真看
其實  對多數學過一點音樂  平常也還有在聽音樂的人來說
大約看得出來那些人會是最強的七個了吧
剩下的差不多是裝飾用的了  (抱歉......)
這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林宜融
即使很清楚她拿不到總冠軍  但是我最喜歡聽她唱歌
尤其是爵士類的歌曲真的很有那種feel.....
衷心地希望唱片公司能有慧眼  幫她出一張爵士樂的專輯!!
歌唱比賽對選手的要求是他們能表達各種曲風
但對一個聽眾來說  人各有所長  幹嘛非要他們全能呢
你有聽過諾拉瓊斯唱搖滾樂嗎? 有必要嗎?
我也很喜歡宜融從不會跳舞的"肢障"  練習到能表演寶兒的歌
真的很用心  也很努力  很厲害呢!!

第三屆  我最喜歡徐佳瑩
說實在  她的唱腔都差不多  
可是  她的音色  音準  拍子  都非常準確
她的創作也很有水準  詞也寫得很好
雖然我媽第一次看星光3  看到她就說她外型不夠好
但我覺得她是實力派兼創作派
這樣的才女很少見  
希望能有唱片公司賞識她  幫她出一張全由她自己創作的專輯  

最後  老實說  星光的確是一屆不如一屆
這是一個客觀的現象陳述
試想  全台灣符合參賽年齡的有多少人?
這其中很會唱歌的又有幾個?
開播大約一年半吧  辦了三屆  每一屆都經過一層層的關卡去蕪存菁
該發現的明日之星也發掘得差不多了
所以很多人批評選手素質下降  其實這根本是理所當然的啊  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星光之於我們多數人  不過是個電視節目
辛苦工作一週的晚上  懶洋洋沒力氣趴趴走
坐在家裡的沙發上  泡杯好茶  不用花太多力氣  就當聽聽音樂  看看表演
不是很輕鬆愜意嗎?
對我來說  也不用太在意比賽的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