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6年十月  小布帶學生去隔宿露營後  回來興發的感慨

這兩天 小布第一次帶學生去隔宿露營
學生玩得很開心 老師頗輕鬆(其實輕鬆到我覺得很無聊)
可是 看著那些帶活動的人員 勾起了很多回憶

曾經 幾年前 小布也曾經是帶隊的服務員 並且是這麼熱衷地成為一名服務員

小布的帶隊生涯要分成服務系列與社團系列

大一時 因著對康輔的興趣與熱忱 小布參加了鈴鐺社與救國團
鈴鐺社 一個大家有各種詮釋的社團名稱
(曾有體育系的說 鈴鐺社??招魂的喔??)
其實 它是一個服務性的社團 曾經和救國團劃上等號
只是當我加入它時 它已經不限於服務員才能參加
總之 它提供了基本的訓練 並且提供了很多服務的機會
曾經帶過國中生的隔宿露營 單日的校外教學
和其他團體的帶隊次數相比 我在鈴鐺帶的隊不多 貢獻也不大
但我還記得 總是會介紹自己是 去墾丁看秀麗的晚霞的秀霞
笑起來是這麼開朗又可愛的素菁 總是默默為大家做事的x璋(對不起....)
迎新晚會就犧牲社長形象的仁展 高大但愛耍冷的政穎
我救國團嚴厲又溫暖的隊輔馨怡.......太多太多不及備載

鈴鐺社給我最大的幫助是 讓我進入了救國團 開拓了我的視野
歷經十次受訓 一次次害怕緊張的心情與紮實的訓練
讓我成了救國團總團部編號25404的假期服務員
訓練的那一年 我與鈴鐺的服務員們一同在許多假日的清晨
空蕩蕩的台北街頭 或搭車或互載 到救國團去受訓
授服後 與更多更多來自不同學校的服務員
在一個個的寒暑假 在不同的角落製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鴻志領軍的夏日探星 帶著第一次服務的我 和小學生去烤肉看星星
雅雯光中領軍的合歡山賞雪隊 給了我最深的服務印象 最快樂的一次服務
山中不知年的時光 花蓮監獄牢飯的體驗 一同在北海岸的出遊 還歷歷在目
忘了誰領軍的海外營隊駐站 我們一邊混士林夜市一邊畫大海報
個頭小小卻精明能幹的若熒 帶著我們和小期一起負責核能發電研習營
學員爆多 課程卻有些無聊的營隊 在眾人齊心努力之下 也都個個玩得盡興
第一次的澎湖駐站 師大與清大的五人 一同撐起這一個活動
離別的那一天 哭得淚流滿面的我 與台華輪上的伙伴揮別 多麼地深刻
而我第一次帶著小期 負責蘭陽文藝營 雖然輕鬆 但是卻發現小期很可愛
和豐年運琳一起當賞雪隊領隊 車介亂七八糟時有豐年補充 手忙腳亂時有運琳撐腰
我就傻呼呼地平安度過第一次領隊生涯 和伙伴無病無痛地登上合歡山
最後一次的服務機會 和同隊的東儒一起帶澎湖梯
我們在同一小隊一起受訓 一起第一次服務 終於也一起最後一次服務
曾經一起授服的10個人 紛紛退出離開 但我們 一直堅持到最後
最後一次帶救國團 即將展開實習生涯的我 望著澎湖的大海 捨不得離開我的服務生涯
在救國團遇到太多太多的人 溫柔的 搞笑的 盡責的 多才多藝的
因著你們 我的大學生活精彩豐富
謝謝你們 給了我快樂的服務生涯 難忘的時光 和一生引以為傲的服務員身份

四海社是小布大學生涯另一個重要的社團
它不是幫派 它只是一個綜合童軍 登山 和康輔的社團
嫩骨頭時期 我們是受盡學長姐照顧的寵兒 隨著他們遊山玩水
小骨頭時期 我們一邊享受學長姐的新身份 一邊學著長大
中骨頭時期 我們一同帶領整個社團走過風風雨雨
那一年和曉華一手撐起全校康輔營 因著我們堅持 因著你們的協助
至今 我還以曾經辦過師大康輔營為榮
老骨頭時期 我們用一種複雜的心情和眼光 用觀眾的身份看著社團的一切
我們曾經爭吵過 鬥氣過 更一起歡笑過 流淚過
那些屬於紅太陽的一切 四海社的一切
你們都還記得嗎

曾經 我們把所有的課餘時光放在這裡
友情在這裡 愛情在這裡 美好的痛苦的都在這裡
曾經以為我們會一直都這麼密切
那知道 一畢業 大家都分散了
忙著實習 忙著考教甄 有的順利有的坎坷
分離各地 再也難以聚首了
這是命運自然的安排吧
可是親愛的鈴鐺社的 救國團的 四海社的朋友們
小布好想好想你們啊
那些救國團服務員才會唱的歌
那些海社一屆屆編出的歌本
那是我們相遇的暗號 秘密的語言
可是 再沒有人能和我一起唱了
很想很想你們 想和你們一起訴說曾經

昨天在露營場遇到大一時的大三社長文琪
好想一瞬間回到我們在社辦唱歌的那許多下午

美好的時光只能是回憶了
但是 親愛的朋友
小布想要告訴你們
我 好 想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