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 雖然一年四個季節在交替
可是 就獨獨春天要夏天這個時候 人特別容易不舒服
別擔心 小布沒有生病也沒有不開心 只是覺得最近的氣溫與濕度就是讓人沒精神
前幾個禮拜明明十點就去睡 卻整天昏昏沉沉睡不飽
更別提天氣任性到極致 讓人覺得無所適從
這一切就讓小布回想起 往年我這時身體往往會很不舒服 甚至大病一場
尤其是你們國二那年 我硬生生在家咳了一週多 還錯過你們最寶貴的籃球比賽
至今想起來仍覺得好遺憾
感覺當了三年導師 陪你們參加很多活動 但少了這一條就少了好多味道.........

今年呢 屬羊的小布犯太歲 雖然只是偏沖 也安了太歲
但感覺整個又是諸事不順 而且不順到匪夷所思............

先是去吳哥大小傷不斷 受傷的頻率高到每次受傷同學B就會說 啊 你真的犯太歲
然後剛開學家裡又破了點財
雖然布媽說 家電什麼的每隔幾年本來就會耗損啊
但是偏偏集中在這時還是讓小布覺得.............................

再來就是期初代導師啊
我不知道現在世態已經炎涼到這種地步了 不然我應該直接拒絕
要請假的人 事前沒一聲交代(我也絕對不是會認為對方應該來請託的人)
產假這麼長 中間還有學校日 卻什麼也沒交待我
選了兩個很爛的自己都該被管的人當風紀 還一個問房中術的優良學生
這些都罷了
回來也這段時日了 我也曾因為他們班的事找過她
她卻連一句口頭上的謝謝都沒有!!
(我必須連帶聲明 因為我跟她不熟 也沒人跟我收禮金 所以我並沒有包給她 因此她也很自然地沒回禮給我)
但是我不知道 是我們太虛偽太客套了嗎? 連一句口頭的謝謝都沒有? 這樣不奇怪嗎?

這又讓我想起 上學期我因外公的事請喪假
我都選在週五 都安排考試
代課老師只要給學生一點時間自習 然後專員發本子去考 再給個答案就好了
外公百日那天事情辦完 我還特地在新竹買了一大盒有名的花生糖
然後三四包裝在一個紙袋裡 再附上一張名片大的小卡片 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的幫忙
照說 請假是我的權利 何況我也幾乎沒有勞累他們 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來表達我的小感謝
結果 所有的這七八個人 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過謝謝!!!!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教育他們的學生去珍惜或感謝什麼
但是 是我很奇怪嗎? 是我太多禮嗎? 太熱情嗎?
我怎麼覺得 在學校裡怎麼會冷漠到這種地步?

冷漠與炎涼顯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後來我果然在科裡的一個大事裡受了很大的委屈
雖然這個委屈不一定導致最後的結果
但過程真的讓人氣炸了
因此我也不禁省思 我在這邊都七年了 還是這樣小媳婦
那我如果換個地方重新當新人 情況能差到那裡去?
新環境的人縱使也不能預期 但還能比現在更冷漠嗎?

既然說到學校 再說到最近好了
科裡要自編教材 各年級分配蒐集東西 交給年級召集人整理(不幸地又是我)
週一總負責要我通知大家 週五整理好給她
於是我週一就發給大家 請大家兩類詩各提供三首 只要篇名
因為今天要交 昨天下午是領域時間 所以我要大家昨天中午12點前交
每天 我都去提醒大家 還開玩笑說 遲交的最後一個要負責整理
結果 就是有人 昨天早上還跟我講說 她還沒弄好 她不要整理 她早上四節都有課
我也早上四節都有課啊!!
我是又要交篇名 又要催大家 又要整理的人ㄟ!!
竟然還有另一個人跟我抱怨說 他很忙 他很後悔參加這計劃 什麼什麼之類的
我心裡真想跟他說 你如果新的年度好意思拿大家做的東西去教的話 我也沒差啦!!
更有人是只交了其中一類的.........
做整理的工作當然絕不是多勞苦功高
我只是覺得 額外做事的我們都沒在抱怨了(何況我也不是發起人 要無奈我也無奈啊)
你們做的事又沒別人多是在跟我抱怨什麼?
有意見幹嘛不敢跟發起人講?

諸事不順 是不是應該去拜拜啊?
對 話說 某天 我跟Patty老師去月老 結果 小布竟然被自己的香火燙傷
雖然沒有起水泡 但整天都是紅腫又痛了
然後因為學校諸事不順 所以 某天 小布一時起意就跑去龍山寺了
雖說是一時起意 卻特別慎重地買了祭品
而且這次小布學乖了 在跟神明說話時 香拿一點點斜 這樣拜的時候就不會又被香燙到
但是 小布拜完大殿 正要往裡面去 有人正對著神明一拜 一整把香又燙在我的右手背上.........
當時立即的疼痛感並沒有上次強 所以小布仍是一座座神明參拜 把整間龍山寺的神都拜完後
才去沖冷水......
(不然拿著一把香去沖水也很怪 感覺拜拜要優先)
結果回家就發現 微溫的水或微冷的水 碰到都有點痛痛的
現在仔細看還有痕跡 (但我想 保養品順手擦個幾週應該會順便不見吧........)

所以說啊 小布有點無奈
感覺今年犯太歲犯的特別兇捏.......
人家不是說 傻人有傻福 天公疼憨人嗎?
怎麼說小布不論是出於自願或被迫也是做了不少好事  人家不願意做的爛事  額外的付出不算少吧
那為什麼不論在事業上還是其他方面 運氣就這麼背呢?

還有今天終於知道苦苦念了四年半的碩士每個月可以多多少錢?
1700多!!!
別懷疑 我再三確認過了 因為連我自己原先都不願意相信........
當然經濟不景氣 有多一點點也是很珍惜(比導師費還低  真不知那項比較慘?)
但是.........回頭看看自己付出的 以及當初念研究所的種種目的
仍然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挫折感啊..........
一邊教書一邊念研究所的人 應該多少能體會這種 一切都枉做了的感覺.................

(更不想再聽見有人說什麼碩士多五千塊  八千塊之類的鬼話......)

不知不覺 這篇文章竟變成了抱怨簿
真的是好抱歉啊!!
小布本來也想寫吳哥的啊
但痞客就不知怎樣 每天我斷斷續續地傳 照片都傳不上去
小布精選了快30張 一週過去只傳成功10來張
所以可能之後就是有傳成功的寫吧  沒傳成功的 等你們自己去吳哥瞧一瞧囉

結論是 小布跟春天這個季節不是麻吉
希望夏天來臨時 一切都會變美好!!
大家在這任性的天氣中 也千千萬萬要保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