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教師節,老師們總是會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和卡片,而今年我收到最珍貴的一
份禮物,就是一整面黑板的祝福。
今年新接了一個一年級的班,開學一個月了,跟他們應該只能算有點熟卻又不太熟。
這群孩子,說他們是國中生,其實跟小學生沒有多少差別,每天我所面對的對話通常是:
「老師,他踢我桌子!」「是他拿我的筆不還!」「那有?我才沒有!」「有!你明明就
有!」「那是因為他先罵我的!」……雖然不至於令我生氣,但也總是啼笑皆非。比起剛
畢業的那一班,這群孩子明顯比較不聰明,思想也還不成熟。
教師節那天,我的課在下午最後兩節,一整天,我其實都忙著打點他們送給任課老師
的賀卡。對於導師來說,任課老師有沒有收到孩子的心意比自己還重要。上課前,兩位小
老師一直在辦公室裡限制我的行動,連一向愛胡鬧的男生都還下來千叮囑萬交代,要我一
定要等上課鐘打了才能進教室。看得出來兩個小女生很迫不及待想告訴我什麼,卻又努力
地強忍著不說,只是一直興奮地要我不要被嚇到喔!我忍不住開始懷疑:「難道他們想玩
丟水球之類的惡作劇嗎?」「本小姐可沒這麼好肚量!」「應該不至於吧!他們平常還蠻
乖的啊!」「天啊!他們到底想幹嘛?」最後還忍不住向她們放狠話:「要是把我弄髒或
弄濕的話要記大過!」上課前的幾分鐘,我竟開始忐忑不安了起來。好不容易鐘打了,兩
個小女生帶著我上樓,到了樓梯口還要求矇上我的眼睛(而矇眼的手帕竟然還是我自己的
),搞得我實在有些緊張。小老師蹦蹦跳跳地牽著我的手進去,我感受到全班已經鼓譟不
已(老實說當時我真怕校長或主任走過去),拿下手帕一看:天啊!整面黑板都畫滿的祝
福的話和可愛的圖形!我愣住了!因為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感動,覺得他們實在好用心!
熟知我的偶像的他們,還在黑板的一角寫上:王力宏愛你!
他們覺得我會因為角落的那句話而開心,其實那句話一點也不重要。我只要想到他們
下課時忙著為我畫東畫西,我就已經夠開心了!如果可以,我真想把那面黑板搬回家紀念!至於他們的卡片,則保有一貫的無厘頭風格:在上面簽了「王力宏」三個字,還忍不住畫條線寫:親筆簽名。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教書幾年,我也收過幾樣貴重的禮物,但今年七一四的這份禮物,卻是我心目中最愛
的禮物,也是一輩子都會珍藏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