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我總覺得執著是好事 是一種正確的心態
現在 覺得不盡然如此

我算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有人說 我總要堅持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則
也有人說 我有老么性格 如果事情沒有如我預期地發展
我就會覺得沮喪 或不安 或不開心
總之 我必須承認我喜歡事情照我的規劃進行
如果沒有 就會依事情在我心中的份量而有不同的負面情緒反應

很多時候我對我自己的堅持是渾然不覺的

這幾天我的偏執狂發作了
把去日本玩的照片資料夾點出來 依照日期分類
同一天還依不同定點分成不同的資料夾
然後開始一一編碼 一一想出標題
萬一發現有一張照片應該出現在前面 卻漏掉了
我會在一聲怨嘆後 把編過的碼重新再編一次

以前排相簿也是
萬一發現有照片漏了
就咒罵一聲後 把它又都抽出來重新排進去
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堅持
我能容忍的程度勉強是同一定點的照片可以有一點點次序的錯誤
當然 如果我心情好或是有時間 就會連拍照的先後都講究

同事拍拍我的肩說 這就是羊ㄇㄟ ㄇㄟ的堅持
同為牡羊座的她 也有偏執狂 尤其是整理抽屜這件事
她只要一有空閒時間 或是有該做的事但偏偏不想做時
她就會把原本就已經排得很整齊的抽屜 重新整理
每一個抽屜裡的東西一一拿出來 重新加以排列
排完 就很滿足
今天也是 一直嚷著想睡的她 抽屜整理到一半停不下來 只好繼續排
在我趴下睡覺前還跟她說 你要睡趕快睡啦
她幽幽地說 不行啦 我還有鐵櫃沒整理ㄟ 啊 我好想睡喔

我想我不得不承認 牡羊座的人真的有偏執狂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