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有很多人說我愛撒嬌
而我一直不認同
直到到了高中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我苦苦哀求別人時的言語和神態
就叫做撒嬌
有了這番定義之後 就必須承認 我是蠻常撒嬌的
不過 既是求人 不就是要採取低姿態嗎 這樣應該是正常的吧??

2000年出國遊學 認識了一票好朋友
在這個群體中 每個人都有特別突出的屬性
例如愛敗家的 愛拉肚子的
而我 就被封為最愛討寵的小布
我其實很接受這樣的封號 因為我也覺得自己愛撒嬌 愛討寵
不過 似乎自從我也常自嘲自己愛討寵以後
我的所有行為就都被認為是討寵 即使有時候我覺得我並沒有
於是開始覺得有些無奈 但也莫可奈何
誰叫我常常愛討寵呢

回顧我進仁愛後的生命
有人評為一直都倒楣
我自己倒是覺得 唉 就當學習吧
風風雨雨經歷不少
有時會讓我感受到一種蛻變的痛楚
不停地面對考驗 每一次的處理我或多或少對自己都不甚滿意
只能做為以後的鑑戒
不過 近日來接連被人說我處事幼稚 忍不住讓我自己也思索起這個問題來
我到底幼不幼稚??

幼稚與天真單純只有一線之隔
我也常對我天馬行空的想法覺得幼稚
可是處事上 至少我盡力去表現成熟 圓融 有智慧
但是似乎這一點不是很被我的精神導師們接受
如果成熟度的評分滿分是10分
我分別被評為1.5與3分 真是慘不忍睹啊
雖然宜蘭的羅老師給了我7分 我的心靈還是有一點點受創(這樣也算幼稚嗎 我不知道ㄟ)

其實我心裡很羨慕他們 因為我總覺得他們做事極成熟 很圓融
而且他們的生活好像從來沒有低潮似的
不知道到底是當局者迷 自己的命運總覺得灰暗 別人的都覺得光明
抑或是我真的這麼不會處理我面對的種種考驗 常常覺得很挫折
又或者是我在我的垃圾桶面前毫不遮掩的表現 其實反映出的就是我的幼稚
(莫非 這樣的想法又是幼稚的罪行之一??)

我還是不知道答案
其實我並不喜歡自己在大人的身體裡住一個小孩
我既想保有我的天真和單純
又想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卻找不到平衡點

一點都不明白這樣的自己是好還是不好
更不明白要怎麼做才能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唉 做人實在是難難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