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 我的綽號挺多的ㄟ
就我目前所記得 來整理一下好了

梅子 應該是我的第一個綽號
打從我有記憶開始 左鄰右舍大人小孩都是這樣叫我的
就連在幼稚園或小學校園內
都會聽到有人熱情地喊我 梅子姐姐
據說 這是因為啊
我們客家人叫女生都叫~妹~ 聽起來音近~梅~
單一個音不好叫 所以就叫成梅子
我爹娘比較懶 在家都喊單一個字~梅~
這個理由可能性非常高 因為在我們的小社區內
還有一個妹妹叫 梅個(對 第二個字要輕聲唷)
不過 今年我媽又說 我叫梅子的原因是因為
我是四月生的 而四月是梅子成熟時
因為以前沒聽過這種說法 所以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這綽號伴我多年 中學時期投校刊的筆名也是用它
但是因為我住在小地方 所以用這種自以為名不見經傳的筆名
大家還是知道那是我

企鵝是我目前可以想到的第二個綽號
這一切都要話說大一參加康輔營
晚會上我們這一組要演物化劇
我就正巧演一隻企鵝
做了一個超大的企鵝圖在身上
極盡心思模仿企鵝的姿態
還編了一首好笑白癡企鵝歌
於是驚動四座 轟動武林
深深地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
學長們說 那以後就叫你小企鵝好啦
當時幼稚的我還覺得是無比殊榮啊
搞得之後的學弟妹也都叫我企鵝
人生中的某一時期 在夜市裡都還會被叫 企鵝

小布是我最喜歡也使用蠻久的綽號 算算 也六年了
肇始於我們去遊學的那一年
原本不認識的大家 都只知道英文名字
Jennifer Oliver Paul Vicky Benjamin Jimmy Brenda等
上課一週以後 班長開始用自以為有趣的翻譯名字
珍妮佛 歐力維 保羅 班鳩鳴 吉米 布蘭達等
再一週後 大家因為熟悉 就開始把名字搞得更親切
例如 小J 小歐 小保 小V 小班 當然還有小布
於是 我的稱號就這麼來了
當然有人無法成為小字輩 例如琳達(叫小林 不妥吧 人家姓莊)
Sheena 因為個性灑脫 加上具有領導力 所以年紀輕輕就變那姐
這是我們這群人專屬的稱號
可愛又親切
是我最喜歡的稱號了

所以 以後不必再問我 為什麼叫小布了唷
還有 我很喜歡被稱作小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