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都立志要成為一個賢慧的妻子 母親
記得高中護理課 老師給我們看完剖腹產跟難產的影片
結束後問我們 將來還願意生小孩的舉手
我還是很堅定地舉手了

多年來 情路跌跌撞撞 有時甚至坎坷
遇過很爛的花心男 遇過對我很癡心的好人
我不知道問題在那 總之 感情是我人生最不順利的路吧

27歲的我 在家人的逼婚之下 同事的閒言閒語之下
結婚生子這件事 有了不同的壓力
可是我 還是憧憬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但是 也開始懷疑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這樣的生活 真的像想像中那麼美好嗎
我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 不清楚了
想不想再深造 也不清楚
因為太多不清楚 所以 婚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也不清楚了
我不確定即使我可以擁有了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
就會開心地覺得 嗯 對 我就是要這個
又何況 誰能保證你嫁娶的那個人是對的呢
一時的甜蜜幸福 能夠保證多久
當生活一復一日 當兩個人的世界變成兩家人的世界
所有的幻想是不是都能如此美好

當然一定有人說 要有心啊 要有心去經營
是啊 但是 當你出了社會 漸漸地你就明白
很多事情 是你再有心 也無法達成的
自己的未來都無法掌握 何況是兩個人 兩家人的未來呢

跟一位同事分享了我的想法
她沒有下評論 只是說 這表示 妳長大了

這也是長大的表現嗎 我不知道
可以確定的是 長大了 就越來越不會做白日夢
做了白日夢 會再用理性檢視一遍

然後 優柔寡斷如我 加上總是對自己想要什麼不明白的我
未來 變成一連串的問號
連串的問號漫延到現在
成為無窮無盡的問號 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