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不過聖誕節了
尤其今天 更沒有感覺 對於學生與學校對此日的熱衷
非常地不解

前任男友是在聖誕夜決定跟他在一起的
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花了比相愛更長的時間走出傷痛
所謂 相愛太短 遺忘太長 可能就是這個意思吧
分手後的頭幾年 每每到了這一天都怕觸景傷情
何況這種日子本來就是留給情侶狂歡的
跟我 沒有什麼關係
為了避免與這個節日的溫馨格格不入
這幾年 聖誕節我一定都躲在家裡 不與人群接觸

今年 其實我還是沒有感覺 不過由於週六當天天氣好
於是 我就決定出門去晃晃
首先 是先去看孟璁的戲
這部好戲暑假看過 但是這次是孟璁彥宏他們五前年的人馬再上演
加上情節動人 音樂好聽 學生又熱情地幫我拿票 還天天問我去不去
所以 我是有些心動的
但是也因為情節太動人及種種因素 上次看完哭很久 心情也不好
於是連導演兼男主角都不建議我這次再去 所以我一直沒決定去不去
不過既然起床時看到一片豔陽(後來發現是假象 冷死了) 就去了

因為當天天氣太好 早上(其實是中午)起床我就突然有種想做四色燒賣的衝動
這東西 我已經六年沒做過了
它基本上是個簡單但是很費工的菜
看戲回來的無聊週六夜 我就這樣一個一個地包著 捏著
過程曲折 待改日再來個番外篇
包著包著 夜已深 一天就過了

今日起來 又是個有陽光的日子
於是我到師大去喝杯果汁 嗑個厚片解決早上加中午的兩餐
就漫步到大世紀去看二輪片
看完 天都黑了 也不想吃東西
又坐了公車回家看csi

是個充實 有規劃 有陽光 卻不快樂的聖誕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