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 今天是冬至 我今天才知

冬至對我的意義只有一個 吃湯圓


小時候 沒有吃零食的機會
但我記得我愛吃甜湯 湯圓或豆花 綠豆湯紅豆湯之類的
回外婆家的時候 她有時會煮一鍋小湯圓
可是我總是吃不下
然後外婆就會叫媽媽帶回來給我吃
於是之後的每天早上早餐都是湯圓
然後我媽會說 阿嬤都是因為你才煮的 你要負責吃光


冬至跟元宵節時 可以吃有餡的甜湯圓
我喜歡裡頭包紅豆的 覺得好好吃喔

只是 大學以後 這些日子最多也只能去店裡買一碗
貴死人又不好吃的湯圓


現在覺得 不管現在吃到誰煮的湯圓
都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快樂
是長大了貪心了
還是已經不知道怎麼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