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地  已載於金假服網站  2007年舊文

        當大家都在懷念駐站與領隊的種種生活,也千萬別忘了服務員最優的福利—500元玩到爽的生態營!小布的第一次生態營讓我見識到服務員的各種真面目,也算是見識了服務員的「生態」!

        話說小布的第一次生態營,打從上車的那一刻起便飽受驚嚇。生態營車上的座位是事先排定,我和同
校或同隊的人都分開了。不僅如此,我身邊坐的竟是外表很卡通,言行卻十足流氓樣的--義銘大哥!(
好像是這樣寫吧,我也不是很確定,恐龍要不要來確認一下)他真的非常江湖味,奇怪的是他竟然可以跟
溫和可愛的土撥鼠──宜芳大姐聊天,在旁邊的我有一種觀看兩個外星人在交談的感覺!更糟的是他專和
生態工人唱反調。工人一開口要介紹,他就在底下嗆聲;工人一準備要帶車康,他就一直吵著要放錄影帶
;好不容易終於玩起車康(小期的我都沒見識過車康呢!),他就一直在底下搗亂。當時被擠在車窗邊的
我一直在想:這是服務員嗎?生態營不是只有服務員才能參加嗎?更糟的是,他的發語詞是「幹你老師」
,三句不離這個開頭,身為師大學生的我越聽越不高興,但是礙於身旁坐著一個來歷不明的流氓,又舉目
無親,只好默默地看著窗外,一心想著:我想坐土撥鼠大姐旁邊啦!

  終於他發現身邊坐著一個小期,還來跟我講話呢!可是他講話又大聲又豪邁,讓一向算是恰查某的我
也只能簡單應答。不過經過了半天的車程之後,終於在某次他說了「幹你老師」之後我怯怯地跟他說:「
喂!我師大的ㄟ!」從此之後他的發語詞改成一個更難聽的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墾丁了,當然這當中我也漸漸地可以感受到他的「幽默」,一群人下來走動真是太美
好了!(可以不當黑道大哥身邊的女人感覺也是很好!)社頂公園裡大家不管是故人還是新知,都吱吱喳
喳地談笑著。服務員有一種習性,像飛鼠見到光一樣,看到相機就會撲過去,絲毫不管那是誰的相機。我
想當時盛行於服務員之間最熱門的團康就是—照相!就讓小妹姑且把這個團康取名為「卡麥拉」好了!「
卡麥拉」這個團康人人能帶、人人能玩!形式可以是小型團康,但也可以無限延伸成無敵大團!我想當時
能拍到『獨照』的人應該是非常不容易的吧!

        當天晚上在墾青度過,這可是我第一次住傳說中的鬼屋呢!不過大概服務員都太瘋狂,沒有什麼奇怪
的事發生。(突然覺得要是服務員死後都變成鬼,那地府都會被我們玩爆吧!)晚上登場的是辯論會,原
來辯論可以這麼好玩啊!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主題是國家公園內為什麼可以設立發電場、住宅等問題,中場
還有元通、俊良跟士弘來搞笑串場。反正主題雖然發人深省,但辯論內容倒是讓人捧腹大笑。

        隔天的行程我只記得在澄清湖青年中心,晚上的晚會總召怡銘大哥感性致詞致到一半手機突然響起,
只見他直覺地冒出一句「靠腰」,正聽得發愣的我們又聽見反應一流的活動組恐龍大哥跳出來說:「是靠
腰~~力轉呼拉圈!」啊!這樣的應變能力實在令小期瞠目結舌,如今我能夠不讓死小孩在言語上有絲毫的
逾矩,並且把他們回嗆得心服口服,一定是當時受到的震撼和啟發!

        想想第一次參加生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發現這世上真的有面惡心善的人啊!(例如前述的義銘大
哥其實真的很好笑,也很好相處)而平日偽裝成熱忱、和善的大哥大姐原來私底下竟是如此猙獰!根本就
是披著羊皮的豺狼虎豹嘛!一場生態營好比一個照妖鏡,把服務員的本性照得原形畢露。不明白的是生態
的工人和學員都是服務員,這樣相互嗆聲吐槽可謂同根相煎啊,莫非,這也是服務員血液裡的遺傳基因,
不可改變的天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