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班謝師宴那天 理論上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終於要送走這群小瘟神
吃到九點多 也陸續要離開 有一位媽媽就跟我還有術科導師講話
她一直感謝我們 但是看得出來她情緒很低落 覺得孩子考得不好 說著說著就哭了
還哭倒在我肩上 或術科導師懷裡
她在我肩上時 旁邊一位媽媽說 老師 她剛剛吃飯時說她吃安眠藥要自殺ㄟ
她就跟我承認說 她星期五晚上吃了30顆安眠藥
吃了還去把女兒叫醒要她以後照顧自己
我跟術導還有那位善心媽媽只好在統領前面不停開示她
講了一個多小時 她總算看起來有點起色
可是這時已經十點多了 其他孩子已經回到家 上網查成績
於是開始有人打電話來回報
所以這媽媽也叫孩子打回家叫爸爸查 結果一查 135(她們本來估160多)
這下好了 母女都要崩潰了
我覺得女兒比較可憐 她本來程度就不算好
校排一直都在800名左右 我們一屆907個
她以為160她媽都要自殺了 現在135 他很傷心又不敢哭 一直忍 很可憐ㄟ
於是兩個參加謝師宴的導師 穿著洋裝與高跟鞋
手上各有一大束花 還有自己的包包 站在忠孝東路邊 不停輔導這對母女
她們家在林口 本來那天是要回媽媽娘家住 就在學校附近
我們只好打電話給他爸 叫他從林口上來接 親自把他們送上車我才放心

我是不會生氣或怎麼樣 但我覺得驚恐 我被嚇到了
學生怎樣老師要輔導我都有心裡準備 但我從來沒想過家長也來給我搞自殺這一套
何況 她又不是沒學校念 只是他們不喜歡的學校嘛 又不是世界末日
那媽媽就說以前錯了一步(指談戀愛那事)怎麼一生就毀了
我說 她才十多歲 人生還長得很 現在只不過是高中考的不理想 一生怎會毀了
等她考上關渡藝大 或甚至出國念書成了鋼琴家 誰管她那個高中的啊
何況 我跟她說 你如果自殺成功了 女兒一輩子心理都覺得是她考不好逼死媽媽的
你怎麼可以對她這麼殘忍

那時都已經要畢業了ㄟ 竟還冒出這種事 這年頭連家長是如何呢
而第一次基測成績出來後 陸陸續續地一堆家裡都為了要不要轉拼普通班鬧家庭革命
搞得我學生畢業後還是很累.....
想不到我才帶第一屆就這樣
這世界也是一個妙啊........................

不過 我覺得 現在的小孩已經夠沒有抗壓性了 家長更要堅強啊
不然 孩子到底要依靠誰呢 怎麼說他們也都只是孩子啊
有時我總覺得 現在的小孩這麼嬌縱 也是因為父母從小就管不住吧
唉 寫著寫著 就覺得現在的家庭真是一個亂亂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