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有個孩子 姓盧 但個性一點也不盧
我都叫他小盧 或是小亮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
一上家長會 他媽媽就說 他很貼心 很乖 每晚讀完書一定到媽媽房間
跟媽媽說說話 幫媽媽搥背
一下時媽媽憂心忡忡地跟我說 雖然她們一家都有佛教的信仰
但是他兒子每天讀完書都還堅持要讀完反省的經文才肯去睡 他很擔心

他是風紀股長 曾經跟我說 老師 你不要讓同學中午登記成績好不好
我原以為他要說 這樣會有人吵鬧
沒想到 他說 他們中午都不能睡覺好可憐 那個***還登記都睡著ㄟ 太可憐了

他會在打該打掃的教室沒開時 跑去另一間不用打掃的教室問老師說
老師 我幫你打掃教室好不好

是的 在混亂的世代 他是一個這麼貼心的孩子

他總是和同學保持著不特別親近 但也不疏離的距離
他不熱情 但他總是默默地關心每一個人

我偷偷曾經問過同學 小亮在班上跟誰比較好
同學總答不上來

昨天他告訴我 他要去念雲林一所佛教的中學 福智學苑
其實他之前告訴過我 也請過假去參加體驗 但我總覺得那種日子孩子會不喜歡
沒想到 他真的要去了

班上不只女生難過得哭了 連男生也哭了 第一名的同學還抱著他的腳不讓他回家
我從來不知道他人緣這麼好 連他都也些驚訝
同學說他們要跟他一起吃素 一起戴佛珠 只要他不轉學
我知道那些人是認真的 他們說得出就做得到
我知道他們捨不得 因為我也好捨不得

昨天仍然是個不太好睡的夜晚
12點多 我想著 我該送他什麼話呢 該跟他說什麼
我想要告訴他 這是你的前程 即使老師捨不得 但只要你確定那是你想要的 你就去吧
老師只希望你可以快樂
才一想到這 眼淚就一直掉個不停
我在深夜裡哭著
我知道我應該要祝福他的 也甚至知道 那裡才是適合他的地方
也明白 在那裡他會更快樂
可是 就是捨不得

結業式的最後 他送給每個人一個小禮物
女生們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以為昨夜哭過的我今天可以很平靜 但反而更感傷
想談笑風生安慰她們的我 反倒是破了功
他也紅了眼眶 我知道 他也捨不得大家

炙熱的陽光下 我們在校園裡 笑著 哭著 擁抱著

去吧 小亮 勇敢去追求你要的 答應老師 你一定要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